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重股拉升,反弹有望展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权重股拉升,反弹有望展开

  经过连续近150点下跌后,大盘终于迎来了小幅反弹,虽然板块普涨,权重股拉升,但总体来看反弹力度仍然较弱,市场观望依然浓重,两市除磷矿概念板块表现强势外,其他各板块仅是微幅上涨,市场人气依然不够。就目前行情来看,大盘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市场参与性较弱。

  今天有一条新闻值得关注,A股地量致机构全面看空至年底,据统计显示,机构看空逐步统一,看空的理由主要是上市公司利润下滑和依旧没有放松的货币政策,市场情绪非常脆弱,担心一旦利空出现,将会出现情绪化下跌。从历史经验来看,但机构集体看空之时,将是大盘见底之时,本次是否能够应验,我们密切关注。此外,从统计数据中看出,股票型基金七成仓位,券商自营盘出现空仓现象,险资证券投资比例为13.9%,距25%的上限仍有较大空间,从机构的仓位来看,手中“弹药”充足,一旦市场出现好转,充足的资金将会支撑大盘具有较好的反弹空间。

  就目前点位来看,大盘位于2400多点,市场悲观预期大盘还有200-300点的跌幅,先不说大盘能否下跌那么多,即使大盘跌到2200点附近,仅仅200多点的跌幅,也没有必要对市场那么悲观。从目前的经济形势及通胀来看,紧缩性的货币政策不肯能一直持续下去,任何发展运动都有高峰顶点的,一旦达到顶点,随后便是高峰之后的回落,作为最大新兴经济体之一的巴西已经开始降息,目前我国大型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已达21.5%的历史高位.,再加上本次存款准备金基数的扩大,相当于提高准备金率2-3次,这将导致市场资金面进一步紧张。市场预期央行有望适当下调部分银行或全部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

  目前大盘仍处于弱势筑底阶段,低迷的成交量,机构投资者的悲观预期,利空不断的外围市场,在大盘弱势的情况下,好像只有利空消息,所有的利空被放大,利好被弱化。弱反弹之时,超跌的强势股,题材股有望表现较好,短线可以适当参与。博众金融终端股票池中的大元股份有金矿注入,走势完美,连续上涨,后市继续跟踪,更多牛股股,尽在博众金融终端。

  以下地址为博众金融终端(定期该终端将有原创技术讲解,同时也是技术授课平台。强势牛股终端会定期发布)

  安装包下载地址:

  我的更多文章:(2011-09-06 11: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