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评论:金价短期前景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2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投资通讯专家、MarketWatch专栏作家赫伯特(Mark Hulbert)撰文指出,目前的金价已经接近7月下旬时的水平,而市场的兴奋程度却只有当时的一半左右,从逆势分析角度看来,这就意味着黄金市场至少短期之内还将继续上涨。

  以下即赫伯特的评论文章全文:

  现在,黄金市场情绪沙盘推演的结果正在变得愈来愈符合牛派的口味,正指向更高的价格。

  我上次专文谈论黄金市场情绪面是在7月下半月,而现在的局面和那时可谓截然相反。当时我曾经写道,之前存在于黄金市场上的忧虑之墙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坍塌,取而代之的是兴奋、激动和兴高采烈。

  当然,当时基于逆势分析所发出的警告多少是有点为时过早。可是,无论如何,逆势分析家们完全有资格宣称,金价在8月下旬遭受了巨大跌幅冲击——8月23日还曾经达到每盎司1929美元的日间高点,到了短短两个交易日之后就变成了只有1702.80美元。

  正如我7月间所写到的,当时黄金市场上的兴奋情绪已经“接近4月下旬所盛行的狂热程度。当然,众所周知,前面那次看涨情绪大爆发之后,金价旋即大跌,跌幅超过每盎司100美元”。

  可是,那两日之内的巨大跌幅确实是让很多当时的牛派受到了巨大的惊吓,他们因此而突然变成了顽固的悲观主义者,而这,从逆势分析的视角看来,便是个看涨的预兆。结果就是,尽管黄金现在已经回到了距离8月高点不远的地方,黄金市场的情绪却依然是处于高度抑制状态之中。

  具体说来,我们不妨研究一下《赫伯特金融摘要》所追踪的那些短期随势操作黄金投资通讯平均推荐的投资充分程度,即赫伯特黄金通讯情绪指数(HGNSI)。这一指数目前的读数是40.3%。

  想知道这读数意味着什么,我们不妨回顾一下7月下旬,当时每盎司的黄金价格较之现在低了大约300美元,而HGNSI却有67%的水平。

  换言之,尽管黄金的价格较之当初高了18%,但是平均而言,今日的随势操作者,其兴奋程度却只有当时的大概一半。正常情况之下,当市场上涨或者下跌时,交易者的情绪也会随之发生乐观或者悲观的变化,而现在却不是这样,这正是逆势分析家所希望看到的局面。

  那么,我们的结论是什么呢?最近几周所发生的事情,其实恰好契合我上一篇文章当中所描述的那种乐观前景。当时我写道,在黄金市场的疲软行情出现之后,“黄金交易者迅速夺路而逃,那局面就比较理想了。这是意味着黄金市场当前的兴奋和激动是带有巨大的轻佻的成分,这就允许忧虑之墙能够迅速重建”。

  现在看来,这忧虑之墙显然是已经建起来了。(玉祥)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作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