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如期反弹 紧抓大盘两条主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深两市在高开后,小幅回落调整。在午盘时分突然在金融、化工板块的带领下,走出快速拉升行情,午后大盘走势持续上涨,最终两市以长阳线收盘,沪指成功站上5日均线上方。今日大盘量能在午后有温和放大,但全天来看总体量能依然不够理想,但底部形态基本可以确立了。

  昨日,市场上还充斥着极度的恐慌情绪,而我在昨天的文章中就跟大家说过,今日大盘将迎来最后一天的调整,谈了希望总是产生在绝望中。而在今天我则要建议大家紧抓主线去买入龙头个股,近期有以下两条主线可供大家选择。

  今日我们可以欣喜的看到,以600470六国化工为代表的磷化工、以002466天齐锂业为代表的锂电以及300127银河磁体等稀土类个股涨幅居前,资源股再度崛起成为领涨板块。我一直坚信,新一波的大行情仍然将是资源股领涨,如果磷化工、锂电、钛白粉等资源类个股能够持续领涨,那么,现在可能就是大行情真正的起涨点。

  另一个值得我们关注的主线,它就是旅游板块。进入了九月,我们就应该清楚,两节就要到了,有中秋和国庆的假期将直接推动旅游收入的增长。而旅游板块,很明显是抗通胀板块,而在今日的盘面中,我们还是看出了旅游股的不一样,技术走势依然完好,更重要的是,很多股票都开始蠢蠢欲动了,有不少的股票已经开始大幅上涨了。很明显,如果说9月份什么板块最值得关注,那应该是旅游板块。

  预计明日大盘将延续反弹的走势,但是我们也要注意沪指在2530点的压力,该点位就是前期缺口点附近,今天大盘没有能够回补这个缺口,但相对来说反弹还是比较乐观的,所以明日重点观察2530的突破情况,同时我们还要注意欧美市场今晚的走势,明日大盘站上2530点压力,继续收阳的可能性极大,同时投资者可中线关注我在之上提到的两个大盘上涨的主线板块,可盘中进行积极的关注。

  (文:华讯投资特约分析师——袁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