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大涨后将会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下内容来自《》内参

  周三的大盘高开高走,表现出强势格局,两市成交量也明显放大;沪指重新站上2500点整数关口,在近期的连续下跌世道中,给予市场以信心。这与隔夜欧美股市的表现是不相一致的,而导致沪深股指大涨的原因则是一则传闻,关于央行将会下调存款准备率的传闻。

  随着欧债危机的不断蔓延,全球主要国家的经济前景更加不明朗化,使得全球主要投资者表现出谨慎的一面。沪深股指也跌破近一个月的大型箱体,出现向下突破的走势,成交量不断萎缩,市场资金面情况不乐观,投资者心理层面弱到极点,可以说大盘已经到了一个“冰点”状态。市场渴望市场出现利好,而这个利好也应时而生了。

  今日(7日)的出版的《中国证券报》在头版刊载一篇评论文章中援引业内人士的话称,中国央行在扩大存款准备金上缴基数范围后,不排除会适当下调部分银行或全部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估计这就是传闻的直接发源地,而在昨日(6日),路透社也发表了一篇大摩的观点,认为央行将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大摩主要的依据是央行在哎8月没有加息和提高准备金率,认为我国的货币政策将转向中性,由此认为央行将会调降存款准备金率。

  一个是证券市场的权威报纸,一个是知名国际投行的报告,提准这个传闻就在市场中开始发酵。在7日银行板块率先发力,成交量快速放大;券商板块也整体走强,进而带动整个金融板块推升大盘。因为调降银行存款准备金率,银行可以扩大其贷款规模,带来更多的息差收入;而券商也将受到证券市场逐步走好的利好而受到市场关注。

  但根据过往经验,左岸发现,金融板块的整体走强,往往不具有可持续性,大多有护盘的嫌疑,而近期的大盘走势也表现出,一日暴涨,然后出现几天阴跌的局面;同时左岸认为,7日的快速上涨,或为9日将要公布的8月经济数据做准备,给出大盘向下调整的空间。

  传闻总有破的时候,市场将会重新归于理性,这使得我们对大盘短期市场行情仍表现出谨慎的态度。但对于9月份行情,左岸仍坚持在第二周或第三周将会重新上攻的预期,对于大盘中长期走势,我们还是表现出积极的态度。

  在悲观中保持乐观,在乐观中保持谨慎!

  《博众金融终端》,不是炒股软件,而是集核心资讯、股票池、研究报告、策略内参、调研情报等十多个特色栏目于一身的新型服务平台,该终端用户还可与博众研究部持牌分析师进行可视化、实时在线交流,而且永久免费。《博众金融终端》研究单位是中国最大持牌咨询机构——广东博众证券投资有限公司(证监会授权资格证:ZX0127),并拥有首华金融集团(香港上市,股票代码08123)强大的资本背景。该终端长期为全国60%以上的券商总部、基金公司、投资企业等高端用户提供决策参考。现已面向中小投资者免费开放。《博众金融终端》官方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