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达芬奇退货决定没向店员传达 退货条件被指苛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达芬奇退货决定没向店员传达 为何表现牛气

  编者按:在上海市工商局公布对达芬奇的调查结果后,达芬奇于9月2日首度公开承诺对工商部门认定不合格的两款型号家具可退换货,但是记者调查下来发现,退换货还只限电话受理,门店现场并不受理。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达芬奇为啥还这么牛?

  达芬奇公开承诺可退货

  在上海市工商局公布对达芬奇的调查结果后,9月2日,达芬奇首度公开承诺不合格家具可退换货。达芬奇称,经工商检测不合格的两个型号“卡布丽缇”家具,无论是否已过保修期,均可为消费者进行退换货。

  据达芬奇公司介绍,早在今年7月15日,上海市工商局通过媒体公布初步检测结果后,已在第一时间联系购买该两款产品的消费者,应消费者要求办理了退货或换货。而在本次调查结果公布后,无论购买的家具产品是否超过保修期,都会根据消费者要求给予退换货。

  消费者可直接拨打达芬奇热线登记。

  不过,达芬奇暂未公布不合格家具的销售数量及退换货数量。达芬奇公司表示,“达芬奇”今后将更谨慎、严格地遵守中国法律规范经营,也愿意配合家具行业协会,推动家具行业各项标准的完善和提升。

  退货条件苛刻:只限电话受理 门店尚未传达到

  昨日,记者来到达芬奇家居延安西路镇宁路旗舰店时,没有见到一名顾客,当记者以普通顾客身份询问退货一事时,曾于近期怒斥电视台记者的那位女店员板着脸反复表态:不能!这位女店员说,还没有接到这方面的通知,如果想退换货,需自己请权威检测机构检测认定不合格后才能退换货,说着就下达“逐客令”,语气不容置疑。

  与这名店员态度不一样的是,当记者再以普通顾客身份致电达芬奇曾经公布的退换货热线4006505867时,接线人员说可以对上海市工商局公布的“卡布丽缇”两款不合格型号家具退换货,并要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和家具购买情况,将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来处理,言语间态度比较诚恳。

  记者后来再联系达芬奇公关部有关负责人陈先生时,对方表示,在上海市工商局近期公布抽查结果后,就首度公开对外发布了愿意退换货的承诺,但是,这个承诺在公司内部还没有传达到各门店,所以门店还不知道此事。对于曾经购买被上海市工商局抽查认定不合格型号家具的顾客,公司在开通电话热线受理他们退换货需求的同时,也会主动联系他们,无论消费者购买的家具产品是否超过保修期,都会根据消费者要求给予退换货。

  当记者询问具体的退换货数量时,陈先生以还没有来得及统计为由拒绝进一步透露。他只表示,达芬奇今后将更谨慎、严格地遵守中国法律规范经营,也愿意配合家具行业协会,推动家具行业各项标准的完善和提升。

  达芬奇为啥这么牛

  达芬奇经营者与意大利等国家有协意交往;吉祥的出事飞行员是聘来的外籍飞行员,康菲公司是美国的。而这三家在侵害了中国消费者(旅客也是消费者)以及公众,甚至国家利益后,都表现出了一种“牛气”。这是为什么

  以康菲公司这例,它胆敢和舆论作对,漠视公众利益,说到底是他们手中有一张“王牌”,那就是这个出事的“项目”的大股东是中海油。也就说,他们的“行为”与中方某些人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同样,达芬奇,吉祥也是这样的“性质”这是跟中国合作的项目。为什么跟中国有关就会这么“横”这么“牛”

  我不能说中方有关人员有关方面与这三家公司有没有什么“不正当的关系”,或者“说不清的事”。但我可以假设,按我个人之见,假如我跟外国某人合作做生意,对方(外国人)在其中又有乱七八糟的事在我手里,现在我“犯事了”,对方国家找我麻烦了,我是不怕的。因为,我即使不咬出对方的丑事,但至少我也不怕对方会把我怎样的,我就敢牛,大不了同归于尽。而且我料定,对方会想方设法“包庇”我的。

  康菲、达芬奇、吉祥其实是“一回事”。这个“一回事”,就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土地上,我们对涉外经营活动的监管上是有问题的。这个问题的解决,比解决这三个公司的具体问题还难的多,但却也重要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