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缺量配合 不可盲目追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7日 在日线指标超跌的情况下,沪深两市周三展开了大幅反弹,不过由于成交量未能突破60均量线的水平,暂时只能以弱势反弹格局相待,若其后量能仍无法释放,则对本次反弹的高度不宜寄予过高期望。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继续呈绿色状,显示市场依然处于弱势之中,而经过周三的反弹之后,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已经处于相对高位,在没有成交量配合的情况下,短线反弹随时可能夭折,因此投资者不可盲目追高。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行业板块除黄金之外悉数飘红,其中锂电池、化工化纤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下跌个股寥寥,市场呈现普涨格局。周三共计有13只个股涨停,不过在连续大跌之后,这样的涨停个股数量对于市场的指向意义不大,反弹初期若没有出现大面积涨停的情况,说明市场各方主力在对待做多方面看法并不一致。

  在股指日线指标双双出现超跌,且深成指下破前低之时,市场出现大幅反弹已在预计之中,但投资者不能无视深成指创下新低的事实。而主要股指之一创出新低,至少预示着大的趋势处于下跌之中,因此对于超跌之后的反弹,不应给予过高的期待。

  在深成指创出新低之后,从历史数据进行分析,一般沪指也将跟随创下新低。而受“不破不立”的操作心理影响,更多的投资者或许还在寄望着沪指创下新低,这也是市场反弹未能放量的原因之一。后市较为理想的状态,是市场反弹之后再度下挫,并一举击穿2437这一前低位置,若在击穿前低支撑的情况下出现放量反弹,同时在技术指标上呈现底背离状态,则市场有望迎来一波较为可观的操作机会。而若沪指未能创下新低,则必须等到股指上破日乾坤线2562点之后,才可能迎来较好的操作机会。

  从沪指60分钟K线指标所处的位置来看,若周四出现惯性上扬并出现盘中急涨或大幅高开的情况,已经介入的激进型投资者宜见好就收,因为这种情况一旦出现,即可能使得短线指标出现超买进而再度出现下跌或调整走势。而对于稳健型投资者而言,保持空仓观望仍是最好的操作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