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经济周期9月之后恢复概率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执行总经理周金涛在《新财富》9月号撰文称,美国和欧洲债务问题具有继续拖延的条件,短期出现大危机的可能性不大,中国经济周期在2011年9月之后恢复也是大概率事件。

  周金涛指出,如果欧美经济有所稳定,则债务问题还能拖延,至少不会造成崩溃的结局,这是历来债务问题的解决办法。全球主要经济体在经历了2009年反危机以来的增长恢复期之后,在2011年二季度相继进入去库存阶段,美国经济当前的回落最早将在2011年10月结束,最晚将在2012年3月出现转机。

  周金涛还称,通胀回落的确定性在增强,调控的天平自然由防通胀向保增长倾斜,但需要一个确认的过程,三季度就是确认期,四季度之后经济的弹性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