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再现神秘买单 机构称仍看好银行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740”、“250”手诡异买单之后,昨日工商银行A股再现神秘买单,盘中多次出现438买单,6月出现这样的买单后,工商银行股价在接下来几日出现快速拉升之势,438背后到底隐藏着机构什么意图?险资增仓是事实吗?

  神秘买单频频出现

  工行第一笔“438”手买单出现在13:38,成交价为4.15元,随后基本保持每分钟出现3-4次。直到收盘前15分钟才消失,累计出现了69分钟。值得注意的是,马上就出了两笔“10537”手和“19998”手的大买单。

  近两个月以来,工行神秘买单不断,仅是被投资者发现的就有5起。

  6月20日,工行出现连续性“740”手买单,网友戏称“气死你”。6月23日,又出现“250”手买单,嘲讽意味更浓。7月27日的“209”手、9月6日的“202”手,由于交易的次数和数量非常稳定,有人猜测,买单可能出自程序性买盘,操盘手设计好买卖参数,由电脑自动生成交易。其中最令人遐想的是险资增仓。因为在上一轮反弹中,险资曾经出现过类似的加仓行动。

  实际上,险资最近在金融股上确实是有动作,不是A股,而是H股;不是买入,而是卖出,但也有业内人士猜测,减持H股是为A股的增持留足子弹。

  机构仍看好银行股

  招商证券认为,货币紧缩、再融资、房产调控等政策一直以来都是银行股不被看好的理由。然而银行自我修复能力却被忽略,从2011年上半年银行经营情况来看,银行经营战略主动调整效果已开始显现:收入结构优化、融资压力减轻、资产质量稳定。稳定的盈利增长将保证银行板块信心持续恢复和估值修复,银行股仍将延续底部缓慢向上趋势。从长期看来,这是一场以时间换空间的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