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肯尼亚先令对美元汇率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肯尼亚货币持续贬值引发市场恐慌性购买美元,导致肯尼亚先令对美元汇率创下新低,达到一美元兑95.65肯尼亚先令。

  据肯尼亚《商业日报》13日报道,为了抵御肯尼亚先令持续贬值的风险,金融机构和进口商开始恐慌性购买美元。同时受到欧债危机和国际市场避险情绪加剧的影响,美元也成为当地金融机构和进口商首选的避险货币。

  报道说,肯尼亚央行货币委员会将于本周内评议本国的基准利率,并作出适当调整。当地分析家指出,肯尼亚央行一直没有采取有效的货币政策和实际行动来稳定货币市场,导致本国货币持续贬值。

  肯尼亚总统齐贝吉日前要求肯尼亚中央银行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稳定货币市场。他表示,肯尼亚政府已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紧急信贷援助,以增加外汇储备。他还警告国际投机者不要干涉肯尼亚的经济。

  今年1月份至8月,肯尼亚先令对美元汇率跌幅达到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