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贵人鸟:棋逢敌手才显运动快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决不会结束,真正过瘾的不是打败对手,而是棋逢敌手。”正当2011上海大师赛激战正酣时,一组诠释斯诺克运动快乐的广告片,经CCTV、湖南卫视等主流电视台以及各大网站热播,引起了广大网民争相疯传与评论。

  如片中寓意的,火箭奥沙利文、台球皇帝亨德利、卡特、艾伯顿、肖恩·墨菲、多特、马克·金、特鲁姆普等十余位世界最顶级选手组成的贵人鸟斯诺克军团,在此次上海大师赛上开展强强对话,尽管他们都是响有盛誉的大师级人物,有自己的球风和性格,不过他们对斯诺克却有着共同的信仰,在对决中找到快乐,在对决中实现超越。

运动中寻找快乐

  近年来,国内斯诺克运动热情高涨,爱好者多达几千万,台球已成国内最受欢迎运动之一。“快乐是棋逢敌手”,旨在借斯诺克运动向普罗大众传递出贵人鸟运动快乐的品牌理念。斯诺克(Snooker)意思是“阻碍、障碍”,它的乐趣在于做斯诺克与解斯诺克之间的技术和智慧的较量,高手云集的2011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正上演着这一幕幕。

  面对困境和挑战时,众多斯诺克大师展现的韧性和敢于挑战、享受比赛的精神风貌,给我们对体育竞技运动带来了全新的理解。当折戟第二轮,久经沙场的奥沙利文看上去还是非常平静,“其实每场比赛谁也没法预料结果”“我还是希望能够享受比赛,当然如果输了比赛我也会伤心,赢了当然更开心吧”,胜负输赢,于他早已云淡风清。而如今已经42岁的亨德利在首轮就遭出局的尴尬时刻,被问及坚持在这个领域中的动力时,亨德利也谈到,因为之前付出了很多努力并取得了非常多成就,与世界一流选手比赛是件很享受的事,自己依然有信心也很热爱斯诺克,所以继续打下去是值得的。

  在快乐中实现超越

  贵人鸟把该组广告放在2011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期间播出,别有深意。有业界人士评价到,贵人鸟此次广告片不仅在内容方面有新意,而且在投放策略方面也很独到,广告投放时机,形成了线上线下相互呼应的效果,这种收效不是简单运动理念的传递,而是快乐的升华,显现出贵人鸟更为成熟的营销策略和品牌形象。

  的确,早在年初贵人鸟就正式开启了网络与传统广告的整合营销新模式,并在上半年取得良好的效果,成为行业整合营销的新案例。在国内通胀压力和原材料、人力、门店租金上涨等成本因素影响之下,整合营销帮助贵人鸟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据贵人鸟营销部门负责人介绍,贵人鸟订货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左右,订货总额增长30%以上,并在品牌美誉度方面有了很好的提升。

  贵人鸟董事长林天福表示:“今后还将加大力度推广斯诺克运动,让运动快乐的理念能更广泛地影响国内老百姓。同时进行整合营销,开展差异化竞争,深耕三四线城市,同时抢占一线、做强二线市场,在快速布点、提升店效、提高网点密度上下功夫,展开“城中布局”策略,实现品牌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