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空同步减仓期指V形反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期指走出V型反转走势,盘中创出年内新低2673点。与此同时,因主力合约逐渐向IF1110转移,IF1109合约上多空双方均大举减仓。

  据盘后中金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多头第一位国泰君安当日减仓794手至1233手,浙江永安和广发期货分别减仓366手、551手;空头席位上,国泰君安减仓557手,华泰长城和海通期货分别减仓719手、1215手。

  而在IF1110合约上,海通期货、中证期货分别增持空仓1073手、1163手,安信期货则大举增持1142手多单,在IF1110合约多单排行榜上升至第二位。

  对于期指走势,锦泰期货认为,从日线来看,当前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且当前受5日线压制,期指整体依旧处于跌势之中。然而从上证指数走势来看,指数在前期2437点上方获得强劲支撑,并展开日内强劲反弹。技术上看,期指日内下跌出现较为明显的底部背离迹象,且下午的反弹强劲,这或支撑期指短期反弹,投资者需要对此继续关注。

  渤海期货杜佩霞认为,日内股指呈现V字形反转,技术上看,2700点一线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从基本面来看,市场多空参半。利空方面,在希腊债务危机的影响下,法国兴业银行及农业信贷银行的评级遭到下调,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也正面临被降级的风险,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还持续。利多方面,达沃斯论坛召开,温家宝开幕致辞表示中国有能力有信心保持经济平稳发展,并推动经济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该消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悲观情绪,股指在2700一线获得支撑,午后开始大幅反弹。整体来看,消息的炒作只具有短期效应,基本面仍偏空,目前的格局可看作是技术面和基本面的博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