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太平洋百货退卡设槛难言善后 购物卡有发票才退钱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留给太平洋百货在京城卷土重来的那扇门似乎已经越来越窄。昨日,太平洋百货在盈科店张贴公告宣布,将从9月23日开始到10月25日为持卡人办理退卡。不过,只有持卡人提供购卡凭证(发票)才能退卡的“高门槛”,让持卡人在商场再度上演“争分夺秒”的扫货大戏。太平洋百货盈科店“回光返照”的同时,也让业界更加质疑太平洋百货对待北京市场的诚意。

  设置退卡门槛

  或许是受到了相关工商部门“约谈”的压力,太平洋百货盈科店在昨日终于拿出了团购预付卡的善后办法。

  在太平洋百货盈科店大门显要位置张贴的“团购预付卡退卡公告”称,由于北京西单太平洋百货盈科店的租约即将到期,顾客暂未消费的太平洋百货团购预付卡将于2011年9月23日至10月25日进行退卡工作,10月26日后该业务转移至售后服务中心,该服务中心的地点、电话再另行公告。

  太平洋百货方面还表示,持卡人退卡时,须持有效证件及原始购卡凭证(发票),现场通过认证以现金、支票、汇款为付款方式的均以原始购卡时所支付的付款方式退款;无法认证原始付款方式以及刷POS的付款方式均以现金进行退款。

  不过,由于设置了退卡门槛,太平洋百货从不退到退卡的态度转变,并未让持卡人一直悬着的心放下。“预付卡是公司发放的福利,怎么可能有发票?”一位顾客表示,商场要是真心想降低持卡人的损失,应该更有诚意。

  再现“旺销”假象

  目前,包括太平洋百货在内的团购预付卡,大多用于礼品馈赠和员工福利,很少有消费者会“自买自用”。由于多数持卡人并没有原始购买凭证,无法退卡,导致由持卡人掀起的购物热潮仍在继续。

  这一次,太平洋百货推出的较大力度的折扣为商场的热卖再添一把柴。记者昨日走访看到,“秋冬商品出清部分3折起”、“化妆品满1000元减200元”的横幅挂满店内。不少专柜甚至没有上新款秋装,而是开始清仓甩卖,一些品牌的货架已出现空置。

  在商场一层,包括思加图、FED、百丽等15个品牌的女鞋,都在进行2-6折促销。记者看到,一些商品的价格甚至只有几十元。不时有顾客持商场的团购预付卡进行消费。

  不仅是百货区,在太平洋百货盈科店的超市,不少货架的商品已经被消费者买空。从下周开始,太平洋百货盈科店还将在超市进行一轮大规模促销。

  此番离京或成永别

  太平洋百货盈科店昨日上演的火爆购物场景,和上月底记者走访时所见“如出一辙”。

  当时,由于太平洋百货方面表示,不会返还团购预付卡的余额,不少消费者为避免持有的预付卡内钱款“打水漂”,只能赶在太平洋百货撤出北京市场前用完。

  尽管太平洋百货盈科店在昨日做出了退卡承诺,但不少消费者由于达不到要求,无法退卡,这让该商场再度上演“最后的疯狂”。太平洋百货再度打开销售大门的同时,但似乎让其重回北京的那扇门越来越窄。

  在熟悉太平洋百货的人士看来,太平洋百货在距离和业主盈科中心租约到期前两个月,才“被动”承认了撤出京城的传言,这让太平洋百货的品牌信誉度大幅降低。不仅如此,太平洋百货还在退卡环节设置“高门槛”,其不久后将在北京市场卷土重来宣言的可信度和可能性受到质疑。

  资料显示,太平洋百货因“调整内地市场的布局策略”,将于今年底正式关闭位于北京盈科中心和五棵松的两家门店。商报记者 李铎 崇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