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春兰空调被曝虚标能耗等级 质量问题严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网9月15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近期,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和销售的29批次变频空调产品进行质量抽查。其中,28批次产品合格,而春兰品牌一款产品经查质量问题严重,存在虚标能耗等级的问题。

  不合格产品为标称由江苏春兰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分体热泵型挂壁式直流变频房间空调,型号为KFR-25GW/AY1BPdWa-E3,内外机生产日期为2011年5月,属于能源效率等级(SEER)质量问题严重。

  根据国家标准GB21455-2008,变频空调能源效率等级分为1至5级。本次抽查能源效率等级不合格的春兰变频空调,其标称能源效率等级为3级、SEER值为3.90,但实际检验结果未达到标准要求的3级能效最低限定值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