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在线交易学院:五大央行注资促成非美短线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分析:

  美元指数昨天继续向下调整,基本上来到上周五开盘时的水平波动。五大央行突然宣布向欧洲银行系统注入美元以帮助欧洲银行业避免流动性吃紧局面,这提振了欧元的走势并打压了美元的走势。

  由于欧元区债务危机尚未解决,再加上市场对希腊违约的担忧升温,投资者对08年美国次贷危机可能重演的紧张情绪一直拖累银行类股。有鉴于此昨晚欧洲央行宣布,将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协同向欧洲银行业注入美元。该举措有效地增加了当前全球市场的美元供应,短期来看意味着美元将走软。尽管还没有针对希腊财政问题的长期解决方案,但投资者将欧洲央行的这个举措解读为欧洲官员更加果断地在遏制危机蔓延。

  另外导致美元走软的因素是昨晚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不佳,其中9月1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美国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升,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和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分别发布的辖区制造业调查均显示制造业活动停滞。投资者开始关注下周将要召开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大多数人士预计到时将推出新的举措来刺激疲弱的经济。

  从目前的技术性走势来看非美货币这两天的反弹还没有逆转两周来这波中线下调浪,比如英镑对美元的4小时图走势(见下图),汇价始终处于下跌趋势内运行,昨天的反弹在蓝色通道上轨遇阻回落,这样今天向下运行的概率大。

当日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