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械设备行业研究:旺季的缓慢来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程机械:8月份挖掘机销售数据环比小幅回升。按照工程机械协会统计,8月份挖掘机合计销售7864台,同比回落11%,环比小幅回升。这基本符合我们前期河南、陕西草根调研的结果。新开工计划投资额同比增速继续回升。

  9日,统计局公布新开工计划投资额数据,根据新开工计划投资总额和同比数据调整2010年数据。8月全国新开工计划投资额同比增速达到54%,涨幅比7月份继续扩大(1-7月份同比增别为-24%、-24%、-7%、18%、26%、42%、45%和54%)。代理商信心逐渐恢复,期待四季度。目前挖掘机对四季度还是比较乐观,即使如前期下滑比较大的山东、江苏等地都抱有比较正面的预期。

  这比8月份的情况又有所乐观,我们预计9月份环比将继续回升。

  煤炭机械:煤炭行业投资趋势继续上行。8月单月煤炭行业投资增速维持在25.5%的高位运行,行业累计投资增速已回升至22.6%,煤机行业趋势再度得到确认。安监总局加强煤矿压风自救系统建设,在煤矿推广螺杆式空气压缩机产品。

  本周维持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推股份、中国卫星、北斗星通、山东矿机、尤洛卡、亚威股份、开山股份的投资组合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