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东材科技:短期业绩确定性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发证券研发中心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太阳能背板基膜产能受限,需求亦有所下滑,价格保持高位震荡

  受行业景气提升,国内企业纷纷规划进入或扩大产能,但受上游薄膜拉伸机械公司产能制约,加之生产太阳能背板基膜的设备需要做一定的改进,短期内产能取决于上游设备供应商。而需求受外围经济尤其是欧洲经济下滑的影响,预计需求将进入稳步增长的态势。在供需变动的综合作用下,太阳能背板基膜聚酯薄膜价格有望保持高位运行。

  电工聚丙烯薄膜高盈利水平可维持,其他业务需求稳定增长

  电工聚丙烯薄膜行业供需态势良好,产品价格有所提高,带动毛利率略有提升,短期内行业供需良好态势仍将延续,产品的盈利可维持当前较高的水平。

  其他绝缘类产品需求同宏观经济息息相关,预计下半年,受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影响,需求增速将会有所下滑,但全年仍可维持20%的需求增速。

  募投项目将在明年开始贡献业绩,超募资金投向前景看好

  公司IPO共5个募投项目,其中柔软复合绝缘材料、绝缘层(模)压制品、无卤阻燃绝缘片材三个项目今年10月试生产,明年开始贡献业绩,而电工聚丙烯和聚酯薄膜项目将在2013年投产。公司IPO超募资金将投向3万吨无卤高阻燃聚酯等三个项目,其中无卤阻燃聚酯切片也将在2013年开始贡献业绩。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达到0.88元、1.00元和1.48元。对应于2011-2013年PE分别为29.6倍、25.9倍和17.6倍。同时基于行业景气和公司的龙头地位,安全边际高,合理价值28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2.宏观经济大幅下滑;3.募投项目进度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