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企业投资的越南大型饲料公司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越南北江9月19日电(记者 李勍)由中国四川特驱集团公司投资的大型饲料生产企业——越南特驱希望饲料公司19日在越南北江省正式投产。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北江省、中国驻越使馆和四川特驱集团的代表为公司投产剪彩。

  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畜牧局局长黄金交致辞时说,越南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畜牧养殖业的发展,越南目前的饲料市场仍然是供不应求,发展前景非常广阔。越南特驱希望饲料公司的投产标志着特驱集团在越一系列投资计划开始实施,将给越南带来先进的饲料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有利于越南饲料生产行业加速发展,进一步增进越中两国的农业合作。

  北江省副省长赖青山表示,畜牧养殖业是北江省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北江省在资金、技术等领域重点扶持的产业。越南特驱希望公司的投产将大大促进北江省饲料生产行业和畜牧业的持续发展,提高当地广大养殖户的经济效益。

  四川特驱集团董事长王德根说,越南特驱希望公司的投产标志着特驱集团在越南的发展有了良好的开端。特驱集团将充分利用越南本地的丰富资源等有利条件,不断完善在越南的投资布局,实现到2020年在越南形成完整的畜禽水产养殖、饲料生产和食品加工产业链的投资战略目标。

  四川特驱集团专业从事饲料加工、畜禽养殖和食品加工等业务。越南特驱希望饲料公司是该集团在越南投产的首个大型饲料公司,也是目前越南产能最大的中资饲料生产企业。该公司总投资1000万美元,年产家畜和水产养殖用高质量饲料40万吨。从2012年起的5年内,特驱集团还将在越南陆续兴建7个饲料生产企业、两家大型种猪场和种禽场,使其在越南的饲料年销量到2020年达到280万吨,实现年产值3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