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油价19日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9月19日电(记者乔继红)受欧洲债务危机和美元上涨重压,国际油价19日大跌,纽约和伦敦油价跌幅均超过2.5%。

  由于上周末举行的欧洲财长会议未能就解决债务危机达成有效一致,投资者担心情况最糟的希腊有可能出现债务违约,全球股市下跌,导致原油市场也低开低走。希腊当天与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中央银行等举行紧急电话会议,希望能够得到进一步的资金援助。但电话会议后未能提出解决希腊债务问题的具体行动方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要求希腊进一步压缩公共开支并增加税收以改善财政状况,作为获得更多资金援助的条件。希腊经济部说,谈判“接近达成一致”,20日还将举行相同内容的电话会议。

  欧元因此下跌,对美元汇率下探7个月低点。美元则上涨,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上涨0.6%左右,强势美元压低油价。

  在石油供应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阿卜杜拉·萨利姆·巴德里说,利比亚有望在未来15个月内完全恢复原油生产,一旦恢复,欧佩克其他成员国将会削减原油产出以平衡欧佩克石油供应。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跌2.26美元,收于每桶85.70美元,跌幅为2.60%,盘中最低下探每桶84.79美元。11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大跌3.08美元,收于每桶109.14美元,跌幅为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