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量震荡中消磨最后斗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股指以本轮调整中连续的地量完成了低位震荡走势。沪综指和深成指的周K线收出低位假阳线,分别下跌0.62%和0.13%,两市合计成交金额3955亿元,量能萎缩至调整以来的新低。目前指数在狭小的范围内震荡,市场热情降至冰点,只是在利用最后的中枢震荡消耗尽多空的最后能量,还差最后一跌的空头陷阱,那么底部已经不远了。

  技术上,虽然三重底的构筑基本失败,但本身就是一个小多头陷阱后的大空头陷阱。目前处于一个震荡平台向三角形整理的过程,在进入背驰段后随时有突然拉起的可能。最值得欣慰的是量能萎缩到足以逆转的水平。去年2319点的沪市最低成交为448亿,而上周五的成交量为496亿,说明目前距离底部的量能水平已经相差无几。所以,投资者可在大盘破新低后分批进场,开始中线布局。

  策略上,全球五大央行联手救市,无疑又是一场闹剧。不管金融危机如何演变,A股市场仍将是最先见底的。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将有年内最大的IPO,很有可能作为最后的利空被大资金利用建仓。去年的农业银行、今年的方正证券是最好的印证,即使是圈钱,在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圈也比好的时候圈得少。

  东方证券·东方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