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端酒“逢节必涨” 分析师鼓吹茅台市值万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茅台、五粮液等白酒价格再次演绎逢节必涨的潜规则。白酒涨价战带来几大白酒巨头业绩的集体上扬,有分析师甚至称,茅台在“十二五”末的市值有望超万亿,为目前市值的4.9倍。

  今年白酒提价愈演愈烈。1月,郎酒将10年青花郎调至1400元。2月,剑南春提价10%左右。3月,古井贡酒上调出厂价3%-25%;山西汾酒30年青花汾酒系列产品对外售价上调20%左右,其余系列产品对外售价上调10%左右。而新科探花洋河股份今年也两度提价。中秋和国庆前夕,五粮液终于出手,9月10日起上调出厂价20%-30%。

  茅台官方一直声称,春节后就没有提高出厂价。据媒体报道,在北京的专卖店和商超,53度飞天茅台的售价普遍超过1600元。一位大型超市的酒水采购总监称,超市中茅台的售价最近两周已上调了20%-30%。家乐福东四环店中,53度飞天茅台的标价为1627元。“这两天刚刚下调了100元,之前都是卖到1700元以上的。”售货员称,目前超市中53度飞天茅台的售价都在1600元以上。而在8月下旬,家乐福53度飞天茅台的零售价为1480元。此外,稍微有点年份的茅台上调幅度更大。据此前了解,2006年的53度飞天茅台的标价已经达到2089元。

  这一轮你追我赶的白酒涨价战,带来的远不是几大白酒巨头业绩的集体上扬,更深刻的是白酒行业的竞争格局已微妙生变。9月2日,湘财证券分析师赵军发研报称,茅台在“十二五”末的市值有望超万亿,预测市值是贵州茅台当前2061亿市值的4.9倍。中投证券分析师张镭也在9月9日发布研报称,五粮液“十二五”末的市值有望冲击5000亿,约为五粮液当前1440亿市值的3.5倍。

  “现在白酒行业属于景气期,乐观没问题,但不要过度乐观。5000亿还有可能,1万亿太荒诞了。按照10亿股本计算,股价就要到1000元。”上海一位知名新财富分析师反问记者,“你觉得可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