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尾盘:道指涨幅收窄 纳指转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股市周二尾盘涨势变弱,纳指转跌。华尔街希望欧洲债务危机能得到解决。美联储从今天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

  美东时间9月20日15:05(北京时间9月21日03:0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0.87点,报11481.88点,涨幅0.7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15点,报2610.68点,跌幅0.0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33点,报1210.42点,涨幅0.53%。

  在美股开盘之后,IMF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预期,称一旦欧洲不能成功解决债务危机、美国立法者不能就财政计划达成一致,那么全球经济将受到深远的影响。受此消息影响,大盘一度出现震荡。

  希腊财政部表示,周一晚间希腊官员与欧盟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欧洲央行代表举行了“有成果的、广泛的讨论”。希腊财政部还称,周二将举行另一次电话会议,以讨论下一笔救援资金问题。市场普遍认为这些资金是避免该国出现债务违约所必须的。

  与此同时,标普出于经济前景疲软、政治僵局持续等理由下调了意大利的信贷评级,但投资者们基本上没有受到这条消息的影响。

  在华盛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从今天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周三将发表货币政策声明。鉴于美国失业率仍然保持在9%之上,美联储将考虑是否采取更多措施来刺激美国经济增长。

  许多人都预计FOMC将会采取所谓的“扭曲操作”,即出售短期债券、购买采取债券来弯曲国债收益率。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8月的房屋开建量下降5%,降至57.1万幢。不过市场似乎对这份数据并未作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