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联储会议受关注 美股涨跌不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财富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欧洲债务危机出现了些许得到解决的迹象。市场正在等待美联储两天议息会议之后会否采取什么刺激措施。

  美东时间9月20日16:00(北京时间9月2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18点,收于11,409.19点,涨幅0.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2.59点,收于2,590.24点,跌幅0.8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1点,收于1,202.08点,跌幅0.17%。

  在美股开盘之后,IMF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预期,称一旦欧洲不能成功解决债务危机、美国立法者不能就财政计划达成一致,那么全球经济将受到深远的影响。受此消息影响,大盘一度出现震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日发布的2011年下半年《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速为4.0%,比6月份预测低0.3个百分点,显示全球经济复苏遭遇新挑战。

  报告显示,发达经济体增速下滑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调降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原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率仅为1.6%,比6月份的预测低0.6个百分点;2012年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率为1.9%,比6月份的预测低0.7个百分点。

  希腊财政部表示,周一晚间希腊官员与欧盟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欧洲央行代表举行了“有成果的、广泛的讨论”。希腊财政部还称,周二将举行另一次电话会议,以讨论下一笔救援资金问题。市场普遍认为这些资金是避免该国出现债务违约所必须的。

  与此同时,标普出于经济前景疲软、政治僵局持续等理由下调了意大利的信贷评级,但投资者们基本上没有受到这条消息的影响。

  在华盛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从今天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周三将发表货币政策声明。鉴于美国失业率仍然保持在9%之上,美联储将考虑是否采取更多措施来刺激美国经济增长。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8月的房屋开建量下降5%,降至57.1万幢。不过市场似乎对这份数据并未作出反应。

  周二欧洲股市收高。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7%,收于每盎司1809.1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收于每桶86.8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