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曙松:明年一季度楼价将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讯 近日,国务院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在世纪清华珠江论坛上指出,楼价在明年一季度应该会出现下滑。

  巴曙松表示,假定明年一季度所有政策变量不变,仍维持当前的紧缩力度和经济环境,2009年、2010年开工的房地产项目,到明年一季度竣工面积和销售面积的缺口会达到峰值。若政策不作变化,那个时候房市应该会出现价格调整。

  他认为,这一轮紧缩持续的时间会比想象的长,因为保障房建设对冲了楼市下滑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所以紧缩力度可以一直保持。目前很多房地产上市公司销售业绩开始下滑,但房地产调整表现出的很可能不是价格大幅下调,而是行业内的整合。

  此外,巴曙松还分析称,大规模刺激计划后,信贷投放需回归正常,今明两年将有可能出现经济软着陆来消化通胀。 (据《观点地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