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福建一大学食堂曝难吃月饼炒辣椒 被指处理剩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月饼炒辣椒?”没错!这两天,福建师范大学食堂的这道“特色菜”,已经在微博上被转疯了。

  旗山校区南区的大一新生张同学告诉记者:“确有此事,是18日中午的菜,我还吃过,一开始还以为它是‘肉’。”

  “有点甜,有点咸……”张同学形容这道菜的味道,“太难吃了,总之味道十分诡异。”

  记者前日经过实地采访,证实确有此事。该食堂一位姓郑的负责人说,这道菜不是“月饼炒辣椒”,而是“凉拌月饼”。当时用了50块月饼,切成块后,再用辣椒、黑木耳、盐、醋等拌在一起。烹饪方法是从报纸上学来的。

  福州市烹饪协会会长郭仁宪说,月饼很容易变质,且从表面很难看出来是否变质。另外,从营养角度说,月饼含高糖高热量,不是一种健康食品,没有必要再做成菜。郭仁宪还认为,随园餐厅做出这道菜,是为了处理剩下的月饼,这样做实在很不恰当。

  据《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