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融暂时走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临近季末,受到资金紧张预期的影响,周二回购利率出现小幅攀升,隔夜回购利率上行33BP至3.80%,7天回购利率上行40BP至3.99%,而更长期限跨季的14天回购利率升幅更大,接近90BP。下周大型IPO项目中国水电的发行将冻结资金至少数千亿元,这也加剧了市场对季末资金面的担忧,预计短期内资金成本波动将加大。

  现券市场方面,交投较为活跃。国债成交以短端和长端为主,其中10年期国债有多笔成交,剩余9.8年的国债110015成交在4.07%,剩余9.9年的110019成交在4.08%附近,均较前一日上行2-3BP,3年期品种110013成交在3.97%附近,收益率有所回落。金融债方面,周二招标发行3年期农发债110416,中标利率为4.58%,略低于市场预期,而较高的追加倍数也显示市场配置需求较强。由于不少机构对国开债的配置额度已接近上限,因此在政策性金融债中更加青睐农发债和口行债。

  信用市场方面,随着周一短融发行指导利率大幅上调,短端品种走俏。在新发AAA级11陕延油CP01的带动下,清算所托管的短融出现了难得的溢价情况。陕延油CP有多笔成交在6.13%和6.14%的水平,有5BP左右溢价;先前新发的多支AAA级CP如华能02、中电投04等亦成交在这一水平。短融的活跃仅限在高评级品种,且并未带动中长端走强。中票市场依然冷清,只有部分对5年期中高评级品种的需求。

  整体来看,资金趋紧的预期将继续影响债市,而短融的繁荣可能并不会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