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每克拉美拟借钱逾5亿扩张 与全城热恋竞争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在被中国商业联合会授予“中国钻石第一商”称号之际,每克拉美钻石商场总裁郝毅表示,将进行5亿至10亿的债权融资,用于开店扩张。此外,还将投入一个多亿用于电子商务建设。与此同时,每克拉美的竞争对手全城热恋也正在频频开店。暂不考虑股权融资。

  郝毅表示,钻石行业企业的平均利润率要从三种情况来看,一种是高端奢侈品品牌的高利润,一种是香港品牌也有较高的品牌溢价,第三种就是每克拉美量贩式经营。对于每克拉美来说,薄利多销首先要做到快速扩张、跑马圈地。

  “跑马圈地的前提就是资金跟上。”据其透露,近期已有红杉资本、联想等风投洽谈,但他表示每克拉美不缺钱,暂不考虑股权融资,而是选择债权融资,目前已经有1至2家投资方在资金上承诺无底线支持。

  所谓债权融资是指企业通过借钱的方式进行融资,债权融资所获得的资金,企业首先要承担资金的利息,在借款到期后要向债权人偿还资金的本金。与全城热恋直接竞争

  每克拉美的竞争对手“全城热恋”钻石商场也正在加快开店步伐。

  昨日,全城热恋公关传播部经理刘珊珊表示,该公司也将加快开店步伐,其中北京悠唐店预计在10月1日开业。此外,还有位于杭州、昆山两地的外阜店也会陆续开业,另有一些店面仍在洽谈之中。日前,全城热恋钻石商场国瑞城分店刚开业。今年年初,全城热恋钻石商场董事长万子红曾公开表示,今年要达到8家店左右的规模。

  郝毅也并未忌讳谈及与全城热恋的竞争。他表示,同样是量贩式经营,同样的价格口号,与全城热恋之间的直接竞争已无法避免。但不同之处在于每克拉美有电子商务,他表示每克拉美明年还将对电子商务投入1亿多,未来线上业务有可能超过实体店的经营。

  郝毅还透露,每克拉美实体店单店投入成本基本在3000万-5000万。去年商场实现净利润700万-800万,销售额将近3个亿。预计今年多家店面的整体销售额将达到4个亿,净利润在2000万左右。(记者 范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