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时代新材、宁沪高速拟定向债务融资25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专电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自今年5月中国银行间债券首批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推出以来,陆续有上市公司通过这一渠道融资。时代新材、宁沪高速21日双双公告拟发行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两公司累计募资25亿元。

  时代新材(600458)拟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待偿还余额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含5亿元)的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募集资金用于置换商业银行借款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称,该融资工具根据公司实际资金需求情况,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有效期(两年)内分期发行。由于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利率相对银行贷款利率较低,降低融资成本,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宁沪高速(600377)亦拟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期限为三年以内。

  非公开定向发行债务融资工具是指向特定数量的投资人发行的债务融资工具,并限定在特定投资人范围内流通转让。其发行方式具有灵活性强、发行相对便利、信息披露要求相对简化、适合投资者个性化需求、有限度流通等特点。相关人士表示,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推出,不仅为企业提供了新的直接融资渠道,体现了银行间市场多维度创新能力的提升,同时为商业银行带来了新的业务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