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证券:认可永辉超市外延扩张战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大证券分析师唐佳睿9月20日发布研报,点评永辉超市(601933)与沈阳市于洪区人民政府在沈阳就“永辉东北交易物流中心、于洪永辉城市生活广场及辽宁总部经济大楼”项目签订了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一事,认为永辉超市重砸资金建设东北交易物流中心,一旦建立起完整的商品供应链和高效的物流配送后,则有利于永辉超市在东北市场做强做大。目前看来,永辉超市在异地扩张的过程中,重庆地区盈利能力较强,已在当地站稳脚跟,而北京地区也已扭亏为盈,彰显了永辉超市超强的跨区域扩张能力。但鉴于短期估值压力,仍给予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不变。

  研报认为,超市为薄利行业,只有规模才能产生利润,因此积极认可永辉超市外延扩张的战略,维持永辉超市2011-2013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66/0.93/1.22元的预测,给予6个月目标价32.55元。

  截至14:33,永辉超市报28.98元,涨幅为2.73%,年初至今下跌了6.94%(复权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