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将成立"超级银行"帮助中小企业融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国《论坛报》21日报道,法国信托投资银行子公司CDC企业、法国创新署、投资战略基金三家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支持的机构将可能合并为一家“超级银行”,以统一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报道说,这一类似“超级银行”的统一机构将对中小企业提供完整的融资办法,目标是让中小企业顺利转型为拥有类似德国中小企业较强竞争力的中间规模企业。法国总理菲永可能会在本周四宣布这一合并消息。不过,由于技术等方面原因,真正实行可能还需要数天甚至数周时间来确定这一机构的运行细节。

  法国信托投资银行是法国公立机构,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长远利益而进行长期投资,投资涵盖所有领域,帮扶法国中小企业是银行确定的四大优先投资之一。法国创新署是公共融资机构,主要职能是为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技术转移及国际合作提供财政支持,这种支持还涉及技术创新企业的设立、宣传和年轻人的培养等方面。投资战略基金于2008年成立,主要扶持拥有创新价值计划和有利于提高经济竞争力的企业。

  据报道,在当前金融市场高度紧张的大环境下,法国中小企业担心银行信贷收紧,银行负债成本上升可能转嫁到中小企业的贷款利率上。2011年,银行贷款金额可能只有160亿欧元(约合219亿美元)到200亿欧元(约合274亿美元),而企业总体融资需求是230亿欧元(约合315亿美元)。(记者刘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