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日经225指数开盘跌逾1.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经225指数周四(9月22日)早开盘下跌逾1%,不过跌势较美股温和。尽管此前美联储(FED)公布了降低长期借款成本的新计划,但FED有关经济面临严重下档风险的言论令股市承压。

  美国股市21日收盘大幅走低,三大股指均跌逾2%,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称经济面临“巨大下行风险”,并采取新一轮举措提振美国经济,但投资者对Fed推出的“扭曲操作”的效果表示怀疑。

  在为期两天的政策制定会议闭幕以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以下简称“FOMC”)21日发布了利率政策声明。声明称,美国经济增长仍然保持着缓慢态势,整体就业市场持续疲软,失业率居高不下;非住宅建筑投资仍然很弱,房地产市场依然低迷。

  在利率政策方面,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在零至0.25%的水平不变。自2008年12月以来,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一直保持在这一历史低位,美联储8月宣布将把这一利率水平至少维持到2013年中期。

  Lazard资本市场证券研究产品战略部主管Art Hogan表示,“正如市场预期,美联储决定将其1.6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进行调整,使债务期限变得更长。我认为关健在于美联储试图通过购买抵押证券来重振住房市场。”

  ING分析师指出,由于几乎没有出台任何财政刺激措施可能,只有货币政策可以依赖,所以美联储是目前唯一的救命稻草。

  FOREX.COM首席策略师BRIAN DOLAN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正是市场预期,尽管规模比人们预计更大一点。我认为我们未来某个时刻可能看到美元获利回吐。欧洲仍是一团乱麻,全球经济目前似乎正在停滞。而此次似乎将是联储的最后一击。”

  早开盘,日经225指下跌1.2%至8,634.01点。东证股价指数下滑1.1%至748.57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