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添富基金:国内首只贵金属基金今日起可定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首只贵金属基金——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基金于9月22日起打开日常申购赎回及定投业务。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基金经理刘子龙认为,今年前8个月,金价的涨幅达到近30%,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金价很有可能出现整固,在累积足够力量后中长期仍有上涨空间。通过定投贵金属基金,有利于降低投资门槛、分散风险,对于投资者而言,定投贵金属基金也是一种更便捷的贵金属投资方式。

  今年以来,股票基金、债券基金都表现不如人意,黄金基金及货币基金是少数实现正收益的基金品种,特别是黄金基金在今年取得了较好的收益,值得投资者关注。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在全球性经济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的今天,贵金属投资仍然是比较可靠的投资品种之一。贵金属基金的避险以及长期投资价值随着全球经济的不确定因素加剧正在日益凸显,投资者可以通过定投来配置贵金属基金。从投资价值来看,黄金长期投资优势不减,虽然在短期内,由于国际金价近期持续上涨,有可能面临调整,但长期来看,金价出现波动是正常的现象。对于正处于或即将处于建仓期的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基金来说,一旦金价出现调整则可以有效降低基金建仓成本。因此从中长期来看,作为投资、保值的重要资产配置工具,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基金具备显著配置价值。对于投资者来说,作为长期投资配置,可以通过定投逐步把握配置时机,平滑风险。

  刘子龙表示,黄金的主要用途就是避险,近几年的需求增长主要来自避险需求。保卫财富的购买力除了受到广大普通投资者的极大关注之外,政府也在积极寻求保卫外汇储备购买力的办法,而黄金一直以来都是他们的首选。最近这段时间,新兴国家包括中国都在积极的增加黄金储备比重,这都将有助于金价长期走高。(汇添富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