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证券:机械细分行业仍有亮点(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大证券分析师陆洲日前发布研报,认为机械行业增速回落已成定,但细分行业仍有亮点,给予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研报认为,随着下半年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下降,行业公司表现将会分化,两种公司将会在竞争中胜出。一是产品符合市场需求方向,受益水利和保障房建设的公司,主要产品类型为混凝土机械、塔式起重机以及土方机械;二是规模优势明显,在紧缩政策下能够顺利融资,降低应收账款风险的公司。

  研报认为,在近期弱市之中,具有明确利好预期的军工板块和智能装备板块能够跑赢整体行业指数。军工板块方面,看好受益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扶持的飞机制造业(重点推荐西飞国际、航空动力、哈飞股份、中航精机和贵航股份),以及具有明确资产注入预期的中国卫星、中国重工;智能装备替代人工的投资主题中,重点推荐机器人、沈阳机床、林州重机和新研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