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暴泻逾900点 跌至两年多低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香港9月22日电(记者 周志彬)美国联储局公布的措施欠缺惊喜,港股22日出现恐慌性抛售,全日急跌超过900点,恒生指数跌穿18000点水平,跌落26个月低位。

  美国联储局未有加推第三轮量化措施,受此影响,港股低开500多点后跌势加剧,尾市最多跌965点,低见17859点,恒生指数收报17911点,跌912点,跌幅4%,成交829亿元(港币,下同)。国企指数报9202点,跌619点,跌幅6%。

  当天港股哀鸿遍野,蓝筹股全线向下,汇控跌3.6%,收报60.65元;中移动跌2.8%,报77.6元;港交所跌近半成,报126.7元。

  中资金融股全线下跌2%至9%,招行跌9.2%,中信银行及重庆农行跌8%。内房股受重创,华润置地跌7%,雅居乐急挫一成四,报5.91元。

  出口和航运股受压,利丰跌6%;中远太平洋跌9%,报8.14元,是最弱势的蓝筹。电讯股亦回软,中联通跌5%,中移动跌2%,是交投最活跃的股份。

  新鸿基金融资料研究部分析员苏沛丰表示,恒指现在的水平与2008年高位相比,调整幅度接近一半,相信会出现技术性反弹,但预计反弹力度不大,当升至18600点有较大阻力。

  展望后市,苏沛丰指出,由于市场缺乏利好因素,欧债问题持续,预计后市仍然偏软,未来数周港股或继续寻底。

  香港特区署理财政司司长陈家强表示,近期港股波动较大,反映市场在这段时间对美国的经济和欧洲债务危机未解决感到忧虑,他并相信会持续一段时间。他指出,特区政府会和监管机构密切留意市场操作,确保市场有秩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