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只保险系基金首募份额达31.97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只发行的基金平安大华行业先锋股票型基金9月16日结束募集,募集总份额为31.97亿份。

  首只保险系基金平安大华基金昨日公告称,其首只发行的基金平安大华行业先锋股票型基金9月16日结束募集,募集总份额为31.97亿份,有效募集户数52226户,人均申购约61775万份,同时也是今年下半年首募规模最大的股票型基金。

  资料显示,由于基金市场基本已经形成格局,使得新成立的基金公司在发行中往往处于弱势地位。其中去年成立的纽银梅隆基金和浙商基金其首只产品的募集规模分别约10亿份和12亿份。

  实际上,除了平安大华行业先锋外,昨日还有多只基金宣布成立,其中,南方上证380ETF联接基金募集的份额为3.24亿份,易方达创业板ETF基金和其联接基金分别募集了5.62亿份和3.77亿份,而今年以来成立的基金其募集份额平均不过13亿多份。

  据悉,作为首家保险系基金公司的产品,获得了股东方的大力支持。来自渠道的消息显示,上述31.97亿份中主要来自三大渠道,托管行中国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和平安银行,其中托管行中国银行和深圳发展银行募集的份额相差不大,而平安银行募集的份额相对比前者要低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发展银行和平安银行均为平安集团旗下的公司。

  平安大华副总经理罗春风表示,在当前的市场状况下,平安大华首只基金产品的发行规模符合预期,就投资操作而言,目前的规模比较适当。平安大华在此次发行中更强调把产品卖给真正有需要的合适客户,而不是片面追求首募规模的“数字成绩”。

  资料显示,平安大华基金是由中国平安的控股子公司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新加坡大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亚盈湾旅业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中外合资基金公司,总部位于深圳,注册资本为3亿元人民币,其中平安信托持有64%的股份,大华资产管理和三亚盈湾旅业持股比例分别为25%和11%。(来源:东方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