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报复性放量大涨收复2500点 A股反弹有戏反转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绝境中的A股终于迎来了一波报复性反弹,上证综指强势突破2500点大关,成交额放量大涨近八成。

  昨日,上证综指大幅上涨65.21点成功收复2500点大关,最终收盘报2512.96点,涨幅2.66%;深成指收盘报10991.85点,涨312.55点,涨幅2.93%。这是经历此前持续不断的下跌之后,A股罕见的一次报复性反弹。久旱逢甘霖的A股市场昨日的反弹,是整个市场行情开始扭转的信号,还是仅仅只是一次正常的超跌反弹?从技术面来看,这波反弹无疑给投资者带来很大的想象空间,因为跟前期持续不断的地量成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伴随着这波反弹的是成交量的大幅上涨。盘面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共成交1598亿元,这一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约900.8亿元的水平大幅上涨了77.4%。同时,广州万隆监测的数据显示,昨日两市A股共出现了226.56亿元的资金净流入。

  不过,尽管技术参数表现得非常振奋人心,但在机构和分析人士看来,由于压制A股市场的宏观经济基本面并未有明显缓解,本轮反弹是否能够确定为大反转的信号,目前还不能下结论,行情仍然有待观察。分析人士认为,从根源上来分析,目前制约A股市场持续低迷的是国内的通胀形势,由于目前尚难以看到通胀真正缓解的希望,因此这种压力今后仍将存在,这也注定了这波脱离了宏观基本面的反弹走势不会持续太久。他表示,不排除昨日反弹之后,A股市场会有一定幅度的连续反弹,但空间可能非常有限。除非接下来几个交易日成交量继续明显放大,但显然这种预期也可能不大现实,从历史经验来看,国庆节前,资金往往呈现持续流出的态势,这也给反弹的可持续性增加不确定因素。

  易天富基金研究中心也认为,尽管昨日上证综指站稳2500点,但本轮反弹之后A股市场走势是否会步8月25日反弹的后尘,目前还无法判断。鉴于目前市场已经调整较久,个股下跌较严重,因此预计短期内市场继续反弹的可能性相对较大,不过中长期来看,考虑到国内国外的大环境似乎并不支持大盘走出大反转格局,预计后市大盘还会是一波三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据悉,8月25日,持续阴跌过后,A股市场同样出现了一波强劲反弹,放量大涨创下了年内的最大涨幅,但事实证明,该次反弹并没能持续,后市仍然重归低迷。

  此外,联讯证券也认为,本轮报复性反弹能否就此确认开启了权重股的估值修复行情还有待商榷。虽然昨日成交量有所放大,大盘股纷纷异动,但不排除场内资金为中国水电的IPO护航造势的嫌疑。毕竟在整体资金面如此紧张的时候,要想量能持续有效配合难度较大。板块方面,由于目前正值秋汛高峰,我国多条河流发生洪水,防洪救灾迫在眉睫,建议投资者近期适当关注水利板块。

  中证投资也提醒投资者,昨日大幅反弹令市场信心得到了极大修复,但投资者在欢欣鼓舞的同时一定要保持谨慎,经过昨日大涨之后后市的技术压力依旧重重,在无利好支撑下的超跌反弹难以持久,2600点上方的压力仍不可小觑。后市关注2520点和30日线的压力,以及2500点和10日线支撑,成交方面,关注量能能否稳步持续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