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利空致A股暴跌 年初“十大金股”八成亏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大跌,一根长阴线力吞周三的长阳。有分析认为,四个原因是导致昨日A股大跌的罪魁祸首。首先,美联储宣布的救市措施低于市场预期;其次,受隔夜欧美股市全线大跌拖累;第三,穆迪下调美国三大银行的债券评级;第四,资源税暂行条例修改,利空资源股。

  “论”:有人说,在目前这世界里,反应慢的会被玩死,胆子小的会被吓死,身体差的会被累死……所以,对A股的涨跌也别太认真,否则,真有可能出现“人在天堂,钱在银行”的悲剧。

  证监会一天核准360亿增发

  9月21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关于定向或公开增发A股获证监会核准通过的公告。其中,增发募资额最大的是北京银行,拟募资118亿元;中铝拟募资100亿元,山煤国际拟募资55亿元,紧随北京银行之后。统计显示,仅昨日晚间公布增发消息的上市公司,募资总额就超过360亿元。

  “论”:A股肆意扩容和圈钱的力度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在涸泽而渔之后,中国股市难免会成为“死水一滩”。

  年初“十大金股”八成亏损

  如果你参考了年初券商推荐的“十大金股”,持有到现在,恐怕要大失所望了。因为,“十大金股”中有八成股价下跌,九成跑输了CPI。年初以来,122只券商“金股”中,有104只下跌,占比达85.25%;有117只“金股”落后于CPI,占比高达95.90%。

  “论”:不仅是“金股”变成了“泥股”,整个股市又何尝不是“烂泥糊不上墙”呢?

  证监会调查王亚伟概念股

  中国公募基金的“一哥”王亚伟向来以善于捕捉重组“黑马股”闻名A股市场,曾经在中航电子、中航精机等重组股上“押宝”成功。近期有消息称,王亚伟今年新进的创业板个股嘉寓股份,因在公布利好前股票交易异常而被证监会调查。

  “论”:据嘉寓股份称,华夏基金近期并未到公司去进行调研,那为什么会斥巨资进驻该股呢?难道“牛基”真的有千里眼、顺风耳。

  上市房企上半年负债破万亿

  根据房地产上市公司今年中期的各项财务指标统计发现,房地产板块面临的压力正在加大,该板块的财务资产负债率位于近5年来的高点,达75.3%。今年上半年,A股中上市房企的整体负债总额同比上涨41.29%,一举突破万亿,达10921.43亿元。

  “论”:经济转型中肯定会有“阵痛”,但谁该为这一“阵痛”来买单呢?该不会是股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