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谢国忠:是谁在制造股市大幅动荡 掠夺社会财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量投机资本的逐利行为,导致了全球市场的大起大落,而现在根本就不能确信,各国政府有没有意愿和能力来抑制投机。

  在过去短短两周的时间,低迷的全球股票市场就蒸发掉了十万亿美元的财富。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加上美国国债风险评级的下调,还有全球经济的再度下滑,引发了这一轮的股票抛售。但是,暗中操控市场的行为,很可能是扩大了这一轮的市场波动。

  “阴谋理论”还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解释股市跳水的原因。过去二十年间宽松的货币政策,制造了数额巨大的投机资本。因为全球经济的规模有限,不足以支撑投机资本的预期回报水平,投机资本只能制造大幅度的市场波动,来掠夺其他那些凡夫俗子的财富。

  全世界巨额投机资本可以通过全球银行业系统进一步放大规模,实际可用的投机资本,可能会跟全球经济的规模相当。为了给这么大规模的资产获得可观的回报,它必须创造财富再次分配的机会,仅依靠实体经济的利润远远不够。因此,我们才应该带着疑问去观察全球市场上那些突发的剧烈动荡。

  投机资本,就是当今世界的野蛮人。当西方世界正因为社会福利负担和竞争力下降举步维艰的时候,投机资本却在通过制造百分之多少比例的市场动荡,来满足自己的贪欲,掠夺那些残留的社会财富。

  削减财政赤字的做法,让穷人最先蒙受了损失。金融投机通过巨大的市场动荡获利的来源主要是中产阶层,投机者利用他们的无知或者无助,夺走他们的财富。各国央行打着刺激经济的旗号,拼命增发货币,同样也在侵蚀中产阶层的储蓄,同时降低他们的购买力。

  让多数人贫穷的做法,正在把整个世界推向革命。要到统治世界的金融寡头体系被推翻的时候,这个世界才会再次迎来和平。据环球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