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9月23日金融地产行业点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服务

  集合信托8月各项指标均超越2010年全年水平

  数据显示,2011年前8个月与去年全年相比,集合信托发行规模增加了14.99%,数量增加了15.46%,平均预期收益增加了0.99%。

  点评:今年前8个月,共有62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了2554款集合资金信托,而去年全年仅有56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了2212款信托计划;今年前8个月发行的集合信托总规模达到了4597亿元,超过了去年全年3996亿元的发行规模;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9.03%,去年全年的平均水平8.04%。

  建筑建材

  铁汉生态(300197):重大合同签订

  公司公告签署两个重大 BT合同:(1)郴州市林邑公园、西河带状公园及生态治理BT融资建设工程合同,合同总额3.38亿元,总工期365日历天;(2)衡阳市蒸水北堤风光带工程项目BT投融资项目,合同总额3.6亿元,总工期18个月。

  点评:两个合同合计金额6.98亿元,占公司10年营业收入的139%,属于重大合同,将对公司业绩具有显著拉动,根据工期测算,主要业绩释放在2012年。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国民环保意识的提高,生态修复行业面临大的发展机遇;作为国内少数几家具有复杂环境下跨区域生态修复工程施工经验的企业之一,公司是生态修复行业快速发展的直接受益者,主要下游市场包括矿山、公路、铁路、水利工程的生态修复。同时,公司在园林工程方面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生态化的园林绿化建设有助于降低后期养护成本。近期新签合同额的快速增长,为公司业绩提高保障。预计公司11-12年EPS分别为1.9元、3.2元,给予增持评级。

  同力水泥(000885):合资公司推动莫桑比克项目建设

  公司分别与亿华国际、中莫矿业成立合资公司,以推动莫桑比克 2条1500t/d生产线的建设,公司持股比例均为80%,两合资方均以持有的石灰石采矿权和建厂及矿山土地使用权出资,实物资产评估值超出应出资部分,计入合资公司资本公积,实物出资不足部分以现金补足。

  点评:合作协议的签订,对拟建项目的规模、总投资、出资比例等予以初步约定,为下一步合作投资水泥熟料生产线打下良好的基础;项目建成后,将增加熟料产能2*1500t/d、水泥产能150万吨。公司地处中原地区河南,该省2010年城镇化率不足35%,伴随着城市化的进程,势必将加快省内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从而拉动水泥需求旺盛。然而,2011年底之前河南省仍有多条生产线建成投产,供过于求进一步恶化,产能严重过剩将加剧区域市场竞争。我们对该公司暂时没有盈利预测及评级。 (民族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