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再次梦碎 大盘新低揭示风险犹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美股市重挫的重大利空影响,早盘大盘大幅低开超过30个点,之后低开高走,持续震荡走高,但是最后止步于今天的缺口下方附近。在几次试图回补缺口无果的情况下,大盘上午尾盘再次出现回落,收盘时下跌0.91%,收于2420.94点。

  从盘面来看,板块及个股仍然处于普跌状态。板块中水利建设和传媒娱乐成为了上午仅有的两个上涨的板块,房地产板块中一些中小市值的个股有一定的异动,虽然板块走势较昨天有所好转,但是仍然显得可怜。个股中只有启源装备(300140)1只个股封住了涨停,其余几只地产股卧龙地产(600173)、国兴地产(000838)、丰华股份(600615)都是涨停打开。而近期ST类个股的上涨浪潮有所消退,今天只有ST建通(600149)、ST三联(600898)两只个股涨停。总体来看,个股的活跃度开始全面有所减弱,说明市场在进一步弱势。

  从市场的消息面来看,外围市场的全面大幅下挫成为了今天A股市场的最大利空。在美联储的新举措令人失望之外,最新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私营部门停滞不前,使得欧美市场的投资者担忧情绪加重,昨晚无论欧美股市、黄金、还是以原油为主的大宗商品都未能幸免于难,全面出现大跌,原油期货更是暴跌6.3%。而国内的消息面在上午支撑了大盘短时的反弹。首先是央行连续10周净投放,累计投放资金达3990亿元,可以说暂时缓解了市场资金紧张的压力;其次是有媒体称,有过百亿的社保基金已通过批准将择机入市。每次社保基金入市的传闻出现后,大盘虽然没能反转,但是都会有一定的反弹出现。但是今天的这则消息在几次社保基金入市页未能挽救大盘于危难的情况下,似乎其效果也开始变得微弱起来。看来社保基金也不能成为救世主,能够挽救大盘的只有国内外经济回暖和国内货币政策的转向。

  在周三大盘量价齐升,市场的乐观情绪开始显现之时,昨天大盘就给了投资者当头一棒,今天更是再泼一盆冷水。在周三大盘量价齐升时,笔者就曾提醒对于大盘还不能乐观,大盘的反转之路还将是一波三折的过程。现在来看,大盘的下跌趋势没有改变,市场的风险还在,抄底仍需更谨慎一些。(

  (金证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