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官员称中国前十年楼市高速增长态势未来不可复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23日在此间表示,由于“基本不具备前十年的市场增长环境”,中国房地产市场未来十年不可能复制和持续前十年的高速增长态势。

  秦虹是在此间出席“2011城市观点论坛长沙行”活动时作此表述的。本次论坛由观点地产新媒体和潇湘晨报共同举办,以“市场观望中的房企新策略”为主题,众多知名经济学家、政府官员、房企代表及金融机构人士齐聚一堂,为中国房市把脉。

  今年以来,中国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实施,下半年仍未见松动迹象。受此影响,近期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36个价格环比下降。在秦虹看来,现阶段限购、限贷等限制性政策和应对通胀压力的紧缩性货币政策等,都对中国房市产生了很大影响。

  秦虹表示,过去的十年,是中国经济增速最快、城市化速度增长最有质量的十年,加之货币政策较为宽松,导致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但随着政府主动调整经济增长速度,城市化进程逐步放缓,未来十年中国房市发展速度一定会有所下降。她同时表示,过去中国房市的发展离不开房改等因素,这种政策红利今后还会释放,给房地产市场发展留有空间,但利润会大大缩减。

  秦虹认为,未来中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如果还存在优化空间,控制住宅投资性需求和加大保障房建设是两个比较好的手段。房地产企业今后也要适时转型,如高度关注融资,实现从过去的银行贷款向民间融资,从债权融资到股权融资两个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