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谢国忠:A股牛市启动标志是减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天府早报报道,著名经济学家、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谢国忠日前表示,A股牛市的启动一定伴随着中国经济新周期的启动,而标志性的事件则是政府开启减税窗口。

  与持续唱空房地产市场不同,谢国忠丝毫不掩饰长期对中国经济和A股市场看好。谢国忠认为,从1998年至今,在A股市场赚钱的投资者屈指可数,而在这段时间内中国GDP增长超过20倍,随着未来国内的消费和投资比例趋于平衡,企业的盈利将迎来中长期的增长周期。

  至于未来的品种,谢国忠依然看好以黄金为首的贵金属,“尽管前期涨幅过大引发震荡,但只要美国没有采取加息,黄金的大牛市行情就还没完”。此外,谢国忠还看好此轮暴跌后的煤炭股投资价值,以及农业股的投资价值,尤其是化肥、种业和农业机械化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