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1月有望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季度策略

  可以确认7月份的CPI高点是本轮通胀的峰值。预计4季度末CPI月度数据将回落至5%左右,明年1季度末月度数据将回落至4%附近。通胀高峰已过,只是投资者的通胀预期转变不会快速实现。

  经济持续减速,下行寒意渐浓。中国经济延续了2季度以来的减速格局。预计中国未来两个季度GDP增速为8.9%、8.8%左右;就衰退程度而言,定义其为转型期的小衰退,幅度介于2005年、2008年之间。明年经济增速探底后,重新回升需要释放改革红利进行刺激,目前看L形波动的可能性较大。

  股市风险转换,反弹启动的两种假设。压制年内股指的风险因素,如欧债危机、通胀担忧在11月将水落石出。目前A股15倍的静态估值水平已经产生吸引力,但A股自我救赎的概率较小,政策外力成为4季度焦点。预判政策需假设不同情景:

  第一种情景,“欧债危机”失控,加速国内经济下行,紧缩基调可能提前松动。

  第二种情景,年内“欧债危机”受控,国外经济体注入增量货币后,通胀回落环境复杂,年内政策重点依然倾向于治理房价、物价,放松预期落空。

  如果情景一出现,2300点上下构筑年内低点,11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后是敏感的时间窗口。如果情景二出现,政策放松预期落空后,2300点并不具备支撑意义,4季度阴跌为主;目前我们比较倾向于第一种情景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