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9.27)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档白酒迎来涨价潮

  自今年初茅台酒引领新一轮涨价潮起,8个多月时间里,茅台一路看涨,五粮液、洋河、汾酒紧随其后,调幅在3%~25%之间,白酒的终端销售价格更是节节攀高.涨价势头最猛的还属高端白酒。【详细】

  点评:高档白酒大幅上涨有其特殊性。第一,高档白酒产量限制。茅台的生产周期需要6年,而五粮液每10吨中低档酒中才能生产1吨高档白酒,高档白酒的工艺决定了产量不可能大规模提高。第二,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在礼品、宴请中,高档白酒的需求增长较快,高档白酒供不应求的缺口拉大。第三,在市场需求旺盛下,高端白酒假冒伪劣屡禁不止,人们对高档白酒的囤积、投资加大了市场供应的紧张,拉动价格上涨。

  煤炭销售旺季提前 煤价或创新高

  煤炭运输大动脉——大秦铁路已经开始为期12—15天的检修,加之中煤集团因事故停产等因素造成资源偏紧,晋北煤价再次上涨。【详细】

  点评:光大证券分析师张力扬也指出,由大秦检修以及中煤事故引发的减产,带动港口动力煤价连续上涨,预计上涨行情仍将延续,11 月份进入快速上涨通道。炼焦煤价格将在目前基础上继续上涨,涨价品种从目前焦煤逐步向肥煤、瘦煤等品种传递。“煤炭行业基本面最好,成长最稳定,且基本面持续走强。同时,随着宏观经济触底,大盘一旦复苏,煤炭行业将会一枝独秀。”张力扬说。

  水泥企业全年利润无忧 行业整合热度不减

  临近十月,水泥行业已经进入到传统意义上的旺季。但是,在铁路、公路、水路,以及房地产市场投资疲软的阴云之下,水泥产业并没有迎来预期中的“大旺季”。不过,在区域龙头企业协同和限电限产等复杂因素作用下,水泥产业却也表现出“旺季微旺”的态势。【详细】

  点评:实际上,“作为龙头水泥企业,目前考虑更多的是整合,除了对小水泥企业的整合外,还在考虑将产业整合向产业链下游延伸。”一位业内专家说。

  农垦经济“十二五”规划出台

  记者日前从农业部获悉,《全国农垦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已正式发布。规划提出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是,“十二五”期间,农垦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到2015年末,农垦生产总值达到5200亿元。其中,二、三产业增加值占农垦生产总值比重提高8个百分点。【详细】

  点评: 规划提出,重点发展农副产品加工、食品加工、饲料生产、医药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壮大一批具有较强经济实力和较大行业影响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带动关联产业发展;积极培育节能环保、生物育种、循环工业、可再生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安全装备业纳入国家扶持范围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正式通过《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下称“《规划》”)(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出将制定安全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发展安全装备制造业及咨询服务业,并将其纳入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的政策支持范围。【详细】

  点评: 据了解,目前国内诸如中煤能源母公司中煤集团、山东矿机和潞安环能等企业已纷纷结合自身既有优势,大举进军煤矿安全技术装备领域。相关市场分析认为,煤矿和非煤矿山将有望成为安全生产产业化发展的“火车头”,相关技术装备市场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