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预测周二市场走势:2357点可能构成节前新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今日中国平安再融资传闻导致中国平安AH股价大跌,从而两市午后重挫,失守2400点,创出调整以来新低。如何看到今日大跌,明日市场走势又会怎样,我们来看看知名机构的判断。

  大摩投资:大盘再创新低 投资者择机而动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393.18点,跌39.98点,跌幅1.64%,成交589.2亿元;深成指报收10328.5点,跌209.93点,跌幅1.99%,成交470.4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159.55点,跌95.02点,跌幅1.81%;创业板指报收829.35点,跌14.13点,跌幅1.68%。

  两市共有263只个股上涨,1876跌,涨跌比为1:7.1。非ST类涨停个股5家,4家个股跌停。受上周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影响,今日亚太股市普遍低开,沪深两市在小幅低开之后有色、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延续上周救市先锋的角色开始发力护盘股指出现上扬,截止上午收盘股指一直走势平稳,不料下午开盘之后沪深两市集体跳水,沪指跌破2400点整数关口,又一次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2384.64点。盘面来看大盘跳水的原因在于,中国平安(601318)H股午盘前暴跌12.99%,引发权重股之一的平安A股午后跳水,一度跌逾8%,人寿、太保两保险股跟随平安快速下挫。市场抛售情绪凸显,资金纷纷撤离。

  对于中国平安盘中跳水,市场猜测可能与再融资消息有关,另有传闻称可能有以下几点原因引发了暴跌:1)比利时富通集团爆发财务危机股价暴挫,导致手持富通股票的中国平安投资浮亏超过160亿 2)受绿城房地产信托业务被调查影响,平安作为绿城主要信托融资伙伴,被大基金减持 3)汇丰可能正抛售所持平安股权4)保险公司面临差别化车险开发机制5)平安200多亿参股的意大利国家银行面临破产。

  鉴于内外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加,根据整体的技术形态来看,市场还有再次下探的概率,加上国庆长假的来临,市场情绪比较萧条,个股操作难度较高,建议一般投资者继续控制好仓位,耐心等待市场企稳之后再择机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