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雨润食品发盈利预警拖累股价昨日重挫31%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雨润食品(01068.HK)昨日发出盈利预警,拖累股价重挫31%至7.51港元,创下两年多以来的新低。

  雨润食品公告,根据8月份未经审核管理账目及9月份至今的现有营运数据,预计集团今年第三季的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

  雨润食品表示,下跌是由于过去数月媒体的持续负面报导导致消费者信心受到动摇,再加上原材料 (特别是生猪) 成本大幅上涨,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欲,集团转嫁成本难度增加所致,预计有关的负面因素或将继续影响集团今年第四季度的业务。

  雨润食品上月发布的今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营业额同比大增89.3%至164.56亿港元,净利润也同比增长22.9%至16.09亿港元。

  雨润食品发言人暂时还未对公司业务情况作出详细解释。

  摩根大通初步预计雨润食品下半年盈利将倒退11%,并认为市场反应过度。自6月卷入民企风波以来,雨润食品频频陷入危机,月初还一度卷入“瘦肉精”及“高管集体减持”风波,按昨日收盘价计算,公司股价从6月高点至今累计下挫了74%。 (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