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生证券:维持煤炭行业评级荐五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民生证券分析师林红垒9月26日发布煤炭行业周报认为,焦炭价格稳定,局部地区冶金用煤继续走强,9月上旬粗钢日均产量环比大幅上涨,但钢材库存继续回升,钢价继续调整,焦煤价格持续上涨基础并不稳固;动力煤方面,需求保持旺盛,在大秦铁路检修影响下,秦皇岛煤炭库存下降明显,中煤在山西的所有井工矿被要求停产整顿,一系列事件的影响下动力煤价有望在10月开始的冬储煤拉动下重新步入上涨通道。给予维持煤炭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

  研报认为,目前行业估值16倍左右,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但在宏观流动性没有改善的背景下煤炭板块缺乏整体估值提升的趋势性机会,但考虑到煤价的上涨预期,看好盈利确定的煤炭行业的相对收益。推荐神火股份、潞安环能、兰花科创、盘江股份、远兴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