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巨化股份:强势股跳水更凶狠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巨化股份(600160)似乎已经被一个巨大的M头笼罩着,股价摇摇欲坠。近三天来,该股持续资金净流出,昨天有6591万元资金流出该股,排在市场第6位,股价下跌8.90%。

  年初的时候,本栏目曾评点过巨化股份,作为一家氟化工龙头股,它的市场表现和三爱富等股票一样耀眼。由于今年工信部公布了《氟化氢行业准入条件》,规定新建氟化氢生产装置应当有稳定可靠的萤石资源保障。新建生产企业的氟化氢总规模不得低于5万吨/年,新建氟化氢生产装置单套生产能力不得低于2万吨/年。准入门槛的提高,让龙头厂商获得更有利的市场地位。巨化股份拥有较完整的氟化工产业链,公司所在地浙江是萤石资源大省,公司周围几百公里聚集了全国60%的萤石资源。由于未来氟化氢出口量可能无法满足全球的需求,因此国外企业将被迫购买更多氟化氢下游的含氟化工品做进一步的深加工,而这些品种目前只有巨化股份等几家氟化工龙头企业具备大规模生产能力,因此这部分需求的增长将提升龙头企业的销量。

  正是在这样的政策和产业背景下,巨化股份走出一波气势磅礴的升势,按复权价计算,从去年7月初的22元,到今年7月复权价已经到了100元以上,涨了3倍有余;即使不复权,从今年3月的除权低点24.35元,直到7月高点37元,也上涨50%以上了。不过经过2个多月的调整,就在昨天该股一根大阴线下来,已经跌破3月的除权低点24.35元,报收22.51元,形成了破位的形态。

  在市场中浸润多年的投资者都知道,股票上涨都是资金推动的结果,而一旦主力资金获利巨大,需要了结撤出的时候,股价就会像“没娘的孩子——只剩下‘跌’了”。巨化股份近日的确有很明显的主力资金外逃迹象。本周一开始,连续三天该股净流出资金共计1.18亿元,其中超大宗资金就流出9303万元,占80%;昨天这种情形越演越烈,在流出的6591万元中,有6319万元都是超大宗资金的贡献,和昨天一样,散户和中户资金则是反向买入的。

  公司9月27日的增发情况报告,也证实了机构从该股撤出。截至9月1日,私募基金泽熙投资两款产品已从公司十大股东中消失,华安中小盘、华安宝利、华商策略、华商盛世成长等基金也在此前两个月中进行了抛售减持。晨报记者 刘畅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