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证券:交通运输板块四季度投资策略(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航空机场:机场防御良好,航空静待变化

  虽然航空和机场行业的动态估值均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但是在机型大型化和“被国际化”的趋势下,机场未来业绩的确定性更胜航空。

  海运港口:短忧远虑,行业趋势性机会尚不明朗

  行业需求趋势向下而运力供给增速向上,行业仍处于周期去产能期。部分子行业短期上涨并不具有持续性。

  公路铁路物流:把握铁路改革带来的行业趋势投资机会

  高铁线路集中开通,铁路运能加速释放;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大背景下,具有优良资产和跨区域网络优势的铁路企业将首先从改革中获益。

  投资建议:行业建议配置机场,个股推荐铁龙物流

  虽然航空和机场行业的动态估值均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但是在机型大型化和“被国际化”的趋势下,机场未来业绩的确定性更胜航空。

  国内干线时刻不足,虽然制约了枢纽机场的业务量增长,但是机型大型化和国际化加大了航空性收入弹性。加之近几年强化对非航业务的梳理,调整结构、或扩充面积、或重新招标,都将驱动商业、广告业务的收入和盈利大幅增长。重点推荐中短期内无重大资本开支的厦门空港、上海机场和白云机场。

  铁龙物流:

  下半年有望大规模购箱,待购箱型在投入使用后具有充足的市场需求,将运力转化为实际运量,带动特箱业绩增长;全程物流服务大幅提升单箱物流利润;年末地产项目集中结算增厚全年利润。

  风险提示

  经济二次衰退、国际竞争加剧、铁路运能释放规模低于预期;铁道部改革彻底改变现有业务条块划分格局。(广发证券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