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大因素致大盘屡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跌跌不休的市场,尤其是昨日大盘继续创出的新低,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五大因素是导致了昨日沪指再创新低的主要原因。

  首先,欧元集团否认2万亿注资计划令市场担心。市场普遍预计,连续上涨的欧美股市将会出现调整。市场做多信心明显受到打压,尤其是股指在5日线得而复失,有接连失守2415点和2400点短期支撑后,空头力量再度集结。

  第二,目前市场交易活跃度创出近年新低,市场投资信心进入冰点状态,期末空仓投资者达到60%的高位。据了解,目前,居民股票投资降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9.20%,基金平均仓位也降至72%的均衡水位,机构投资者出于回避长假期间欧美市场动荡,操作会更为谨慎。

  第三,期指合约空头主力昨日大加仓。据披露,昨日虽然股指上涨,但期指当月合约中空头主力出现大幅加仓740手,而多头主力却逢高减仓275手。由此可见,广州万隆认为,主力资金仍然比较谨慎,暗中在偷偷大力出货的同时还继续做空,这将对后市形成很大的压制。

  第四,资金面持续偏紧。昨天市场迎来大盘股中国水电正式申购。联讯证券分析,除了本周面临月末和季度末的银行存贷比考核和国庆节因素,再融资阴影始终挥之不去,新股接二连三,连工商银行在6月28日发行380亿元次级债后,昨日又宣布发行不超过700亿元的次级债,再加上浦发银行发行的184亿元,整个市场的再融资压力巨大。

  第五,前期强势股补跌。中证投资表示,民和股份、六国化工、澄星股份等前期热门抗跌股昨日整体跌幅居前,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强,零散热点又难以把握等导致投资者对短期操作热情明显降温,受此影响,创业板指、中小板综合指数等盘中领先大盘再度刷新本轮调整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