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证券:政策拐点仍需观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8月初受美国主权评级下调等利空消息,全球股市遭遇重创。外围市场的动荡波及A股,导致A股连续暴跌,屡创年内新低。华泰证券在其近期研报中认为,目前市场估值已在底部区域,但整体业绩仍存隐忧,短期内政策拐点仍需观察

  市场估值处底部 业绩仍存隐忧

  华泰证券认为,目前整个市场估值特征表现为,第一、处于历史底部,A股平均市盈率为15倍左右,沪深300 为11倍左右;第二、金融服务行业估值在8.5倍左右,处于底部;第三、中小板块估值仍高高在上,目前估值在34.5倍附近,仍处于高位区域。从中线角度看,低企的估值水平将支撑市场,纠偏需求将逐渐强烈。市场对中线资金的吸引力也正来源于此。

  华泰证券认为,目前市场中期业绩隐忧闪现:第一、金融股对上市公司整体业绩贡献巨大,一定程度上掩盖了实体经济下滑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第二,中小板全年业绩增速过于乐观。中报公布完毕后一致预期有所调整,分析师一致预测调低公司家数明显增多,而调升公司数下降明显。下调公司集中在周期类行业,而消费类行业内公司盈利预测上调的多。

  国内通胀高位波动 政策尚待观察

  华泰证券认为,2011年1-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3个月回落。“四万亿”的投资项目拉动进入尾声,从投资的前景看,保障房建设、民生领域的投资以及制造业投资仍将是拉动投资增长的主要方面。8 月份我国进口增速大超预期,但从前景看,欧债危机、美国经济复苏不及预期等外部条件不确定性增强,未来增速仍可能受到抑制。8月份实际消费增速的表现相对平稳,环比增速反弹,表明居民消费的动能略有增强。CPI峰值已现,但大幅回落尚不现实,政策拐点仍需观察。